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軍左營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護理之家,於88年6月正式成立。因應社會實際需求並配合政府政策,從96年起即著手規劃護理之家功能改造,於民國97年獲得行政院衛生署的經費補助,將護理之家二樓重新整修,成為醫院內附設型小規模家庭化的失智照護專區,並於民國98年3月30日,正名為「蓮憶家園」,立案床數為20床,以小規模,多機能的服務模式,專為失智長者打造溫馨如家的居住環境。
我們建置於社區醫學部內,長期照護科之下,擁有堅強的醫療照護團隊陣容,以跨部科橫向整合的模式,結合國軍左營總醫院各科部的資源,成為一個失智照護專區。共同為照顧高高屏長者提供整合性的「醫療服務」、「生活照顧」及「職能訓練」等新時代全方位的照護,並依長者個別狀況擬訂個別照護計畫,以提升長者的自我效能。

我們相當重視品質之維護,更通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100年度失能老人居家服務及中低收入人特別照顧津貼督導訪視服務』評鑑,評定優等。
–高雄市衛生局 100年度居家護理機構督導考核,評列優等。
–98年度一般型護理之家評鑑(甲)等之殊榮,品質值得肯定。

瀏覽人次:5,841更新日期:112-04-11
瀏覽人次:5,842更新日期:11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