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訊息公告

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與重要幹部共同為國軍左營總醫院揭牌-青年日報報導

發佈日期:112年11月01日

 

國軍左營總醫院揭牌 徐衍璞勉追求卓越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高雄31日電)

國防部副部長徐衍璞上將31日代表邱部長主持「國軍左營總醫院揭牌典禮」,期許該院在院長領導下,落實軍陣醫學,強化區域整合,善盡醫療服務,並在醫療專業上繼續追求卓越。

徐副部長在常務次長黃佑民中將及軍醫局局長蔡建松中將陪同下,前往國軍左營總醫院主持揭牌典禮。在司儀的禮讚聲與該院醫護人員共同見證下,徐副部長偕黃常次、蔡局長、海軍副司令敖中將、第4作戰區指揮官呂中將、國軍臺中總醫院院長陳少將及左營總醫院院長洪少將等重要幹部一起拉下綵索,為「國軍左營總醫院」揭牌,正式更銜運作。

徐副部長致詞時指出,國軍高雄總醫院與左營總醫院分別位於南高雄與北高雄,考量組織編裝與平、戰時任務需要,決定將該院更銜為國軍左營總醫院,更銜之後,也代表該院將迎接新的環境與挑戰。

「軍以戰為主,戰以勝為先」,徐副部長表示,軍醫院成立目的即是支援作戰,期許該院落實推動軍陣醫學,善盡戰場急救、戰傷救護等訓練工作;「豫則立、不豫則廢」,徐副部長希望該院將軍陣醫學列為工作重點,在平時就完成最好的準備。

「個人力量是微弱的,團隊的力量是龐大的」,徐副部長認為,高雄總醫院與左營總醫院雖分立,但是相互協調合作的關係不會改變,包含地區內的醫院,都應在醫療資源方面協調合作,強化區域整合,將醫療服務最大化,而這也是未來需要持續努力的方向。

所謂「醫者仁心」,徐副部長說,病患踏進左營總醫院,期望的就是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這有賴該院全體醫護人員的通力合作;期望在洪院長的領導下,能夠秉持服務熱忱,視病猶親,善待病患,做好醫療服務工作。

徐副部長進一步表示,左營總醫院是國軍唯一燒燙傷專業醫院,日前中科院九鵬院區發生作業意外,有4位同仁分別受到不同程度的燒燙傷,在該院專業的醫療照護下,目前已有3位痊癒出院,是對所有人莫大的鼓舞。此外,該院的耐壓、耐氧測試及模擬深潛訓練等專業,更是首屈一指,另該院「新型模擬深潛訓練艙暨附屬軍陣大樓」也即將在明年落成。徐副部長期許在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繼續追求卓越,提升醫療品質,守護軍民健康。

本文轉載: 青年日報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高雄31日電)
原出處網址: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626303&type=military

瀏覽人次:4,149更新日期:112-11-01
瀏覽人次:4,149更新日期:1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