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人口老化是當今各先進國家共同面臨的社會變遷經驗,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及平均餘命增加,使老年依賴人口數增加及期間延長。隨著老人人口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將急遽上升,這些功能障礙者或缺乏自我照顧能力者,除健康與醫療服務外,也需要廣泛的長期照顧服務。

為滿足長期照顧需求人數的快速增加,本院於民國88年6月通過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審核,同意設立「護理之家」並核定一、二樓床位數能提供約100床服務;並於民國95年8月向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申請變更床位數為90床,開放床位數60床。然因近年台灣人口結構老化程度急速攀升,老年失智症之盛行率亦隨之增加,再度將護理之家二樓改造設置失智照護專區(蓮憶家園),收置可以自行活動失智者。

於103年4月,由高雄市社會局撥款補助於2樓空間加以利用,增辦日間照顧中心,設立收案數20人,於106年開始朝向多元服務中心辦理,並於107年與社會局簽訂小規模多機能中心,於107年1月1日設立許可通過,開始進行等多元服務,本中心工作手冊編輯的理念是以優質照顧為出發點,內容著重在各專業團隊工作推動的實務性,共同為住民打造一個安心、優質且溫馨的友善家園!

瀏覽人次:5,937更新日期:112-04-11
瀏覽人次:5,938更新日期:11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