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停、看、聽~以病情為前提,兼顧病人與家屬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照顧場所,是你我共同的責任。以下是一般的安置環境,請您參考:

序號 安置場所 說 明
1 居家 1.可由家人、僱請看護或外藉監護工照顧。申請外藉看護工、居家護理、居家服務、喘息服務、居家復健、居家營養詳見高雄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2.由居家護理師前往病人家中提供護理活動,如:更換尿管、鼻胃管、氣切管或身體評估與衛教指導等。另有返診聯繫,及家庭醫師定期至家中探訪。

2 慢性或復健醫院 急性期過後仍存有慢性問題者或復健需求之病人(住院期間與費用均較急性醫院節省)。
復健科病房: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 院、高雄長庚醫院 、小港醫院
3 榮家或榮院 急性期過後仍存有慢性問題之榮民榮眷。
4 呼吸照護病房 提供呼吸器照護依賴個案的專業照顧機構。
5 日間照護中心(請按此線上瀏覽日間照護中心介紹影片) 僅白天前往中心接受照顧,晚上返家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多為醫院附設(適合白天 無人陪伴的老年或慢性病患)。(請按此線上瀏覽日間照護中心介紹影片)
6 護理之家 合格護理人員及照服員負責提供24小時照護包含護理技術及生活照顧。
7 養護機構 提供24小時生活照顧,多為民間設立。
8 安寧療護:分為 「安寧病房」、 「居家安寧」 癌末病患,經醫師、病患及家屬決定不再接受積極治療,且在病危時同時放棄急救, 可接受安寧療護。
安寧病房: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天主教聖功醫院、高雄長庚醫院
居家安寧: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天主教聖功醫院、高雄長庚醫院 、國軍左營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802醫院)、小港醫院

建議您,選擇有立案的照護機構,並實際參觀比較後再決定。

 

瀏覽人次:3,241更新日期:113-03-06
瀏覽人次:3,242更新日期:113-03-06